来自天际的感动——瑞典北极光印象

观看北极光的乐趣之一在于需要点运气,因为能否看到取决于天气。
观看北极光的乐趣之一在于需要点运气,因为能否看到取决于天气。

字体大小:

瑞典北部有好些较不为人知观看北极光的地点,比约克里顿便是其一,当地度假设备齐全,是欧洲人享受滑雪和冬天活动的好地点。

追寻极光的旅游方式越来越受欢迎,一般来说,因为追光地点和航班比较多,北极光的行程比南极光更普遍。观赏北极光的地点不少,包括瑞典、挪威、芬兰、冰岛等北欧几个国家以及加拿大等。

随着北极圈进入昼短夜长的冬季,北极光追逐者的乐趣也开始。一般来说,10月左右就是好时节,不会太冷。

观看北极光的乐趣之一在于需要一点运气,因为极光的出现用肉眼看相当微弱,而且能否看到取决于天气,如果云雾太多就看不到了。一般追光行程大约三到五个晚上,看见的概率高自然很重要。根据统计,在众多北极光观看地点之中,瑞典北部因为大多时候天气晴朗,拥有极高的概率,有超过七成的机会看得到,但是因为宣传不足,交通比较偏远,这个最好的地点远不如一些知名观光地为人所知。

比约克里顿(Bjorkliden)是瑞典北部一个村庄,山明水秀,犹如明眸皓齿的村姑娘,纯朴动人。当地度假设备齐全,是欧洲人享受滑雪和冬天活动的好地点,但不像瑞士等热门地区那么拥挤昂贵,比约克里顿带着几许恬静和安详的遗世独立感觉。

追光的行程在晚上,白天则有各种雪地活动可以参加,包括雪地电单车、狗拉雪橇、冰湖钓鱼,当然还有滑雪。

狗拉雪橇是深受欢迎的雪地活动之一。

即便什么都不做,光是找一片高地,或是一方结冰的湖面,静静欣赏茫茫白雪铺染上凋零萧瑟的乌黑林木,湖光山色瞬间成了一幅水墨,你就成了画中人,倾听那无风的冬日里发不出丁点声音的天地静寂,感受来自心灵的呼唤,便是一种城市喧嚣无从寻觅的禅意。

但这种孤寂感恐怕要再往后深冬一点,初冬的好处是不太冷,还能感受些许大自然生命的余温。无论什么季节,瑞典北部那种世外桃源的感觉都很美好,令人怀念。

除了比约克里顿的度假村,游人也可寻找不同的住宿体验。

当地有人发挥创意,提供各种各样的住宿,最著名的就是世界第一个冰雪概念的冰旅馆,还有树旅馆和帐篷式的营地。

在北极光专业旅游公司Off The Map Travel的带领下,笔者甚至看到一些来自澳大利亚等不同国家的游客,沿途住宿不同的旅馆,体验不同的玩法。

Off The Map Travel专长提供个人化的特制行程旅游,根据旅客预算与时间,安排亚洲少有的大自然体验活动,除了北极光行程,无论格陵兰冰川之旅、冰岛鲸鱼迁徙,还是西部瑞典的生态之旅,这个团队都强调对旅游点的专业知识,使旅客玩得尽兴,满载而归。

网址:www.offthemaptravel.co.ukwww.ilovenorthernlights.com

电邮:info@offthemaptravel.co.uk

查询电话:+44 (0) 800 566 8901

瑞典北部旅馆简介

》Ice Hotel, Kiruna

冰旅馆的房间每年由世界数十名艺术家设计雕琢,被誉为瑞典奇观之一。

1990年开创,每年12月到隔年4月营业,利用河水结冰铸造成冰砖,建成一个包括酒吧、教堂和世界数十名艺术家设计雕琢的房间的旅馆,被誉为瑞典奇观之一。房间稳定在零下5摄氏度左右,以喜马拉雅山睡袋在冰床上就寝,是极其特殊的体验。冰旅馆今年起将利用太阳能在夏天也提供冰雪房间,使旅客全年都能体验冰房。

》TreeHotel, Harads

树旅馆的房间高挂树上,造型包括小孩喜欢的飞碟和鸟巢。

树林中的旅馆。每个房间都独立悬挂在离地4至6公尺的树上,各有不同主题和造型,包括深受小孩喜欢的飞碟和鸟巢。室内空间不大却应有尽有,当然少不了观看夜空的窗户。建筑设计和用具讲究环保,节能省水,很有教育意义。

》Aurora Safari Camp, Lassbyn

露营式帐篷旅馆位于林间,日出之际充满梦幻感。

摄影师Fredrik Broman开创并经营的帐篷旅馆,帐篷数量有限,有相当舒适的床和温暖的被子。生火取暖的经验很原始却刺激。最棒的是全无光害,银河系就在你头上,彻夜漫天星斗,黎明时分天际的蓝色穿透林子,如梦如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