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茵河上最大游园市集

字体大小:

德国杜塞尔多夫莱茵河上最大的游园市集是本地一般游乐场的N倍,迸发出阵阵嬉笑声和具感染力的生气。

绚丽闪亮的霓虹灯,强劲沸腾的音乐,放纵奔腾的云霄飞车……

我仿佛置身在七八十年代新加坡的露天游乐场,只是德国杜塞尔多夫莱茵河(Dusseldorf Rhine River)上最大的游园市集(Biggest Funfair on the Rhine)是本地一般游乐场的N倍。

在占地16万5000平方公尺的草地上,各式各样的机动游戏,披着拉斯维加斯一样璀璨亮丽的彩衣,使出浑身解数争艳斗丽,尝试脱颖而出,争取访客的垂青。

空中的狂欢

左一个碰碰车,右一个旋转梯;前一个高空摇摆,后一个摩天轮。碰撞、旋转、摇摆、升降之间,迸发出一阵阵嬉笑声和具感染力的生气。

或许是因为一年一度的游园市集已举办了115年,狂欢者似乎已习惯把他们抛得又高又低、又左又右的机动游戏所带来的刺激,现场没传出惨叫声。

对着目不暇给的机动游戏,童心未泯的笔者只敢心动却不敢行动,只因胆小如鼠,更不想被肠胃翻腾的嘴脸走样而出丑。

不过,到游乐场不玩游戏,只当旁观者,与入宝山空手而归无异。于是,我挑了速度较慢的摩天轮,算是尝试了机动游戏,也借机俯瞰整个游园市集。

在高空看游园市集是另一番景色,地面上的摊位五光十色,个个像晶莹剔透的灯笼,赏心悦目。到游园市集游逛的那晚,是这个大型活动结束举行的倒数第二天。尽管活动当时已举行了八天,可是每年吸引400万人次的游园市集依然人头攒动,情侣、三几个朋友、一家大小……

游园市集每年7月举行

多的不只是狂欢者和机动游戏,约300个摊位中还有掷树胶圈套奖品等传统游戏和令人食指大动的薯条、焦糖苹果等小吃。

去杜塞尔多夫就不要错过这每年7月第三周开始一连举行10天(明年是7月14日至23日)的游园市集。游园市集是为了庆祝杜塞尔多夫的守护圣人阿波利纳里斯纪念日(7月23日)。重头戏是于举办期间最后一个星期五燃放的烟花,历时25分钟。一束束烟花在黑暗的天空绽放,不但与游园市集色彩斑斓的霓虹灯相辉映,更把狂欢情绪推向高潮。

10秒掌握莱茵河上最大的游园市集 

·时间:每年7月第三周开始一连举行10天

·地点:莱茵河畔

·摊位:300个机动游戏和小吃摊

·亮点:烟花燃放

·费用:入场免费;吃喝玩乐、上厕所须付费

www.duesseldorf-tourismus.de/en/our-top-events/biggest-fun-fair-on-the-rhin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