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非裔美国人的历史现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国家非洲裔美国人历史文化博物馆所展出文物,许多是向美国15个城市征集。(iStock图片)
美国国家非洲裔美国人历史文化博物馆所展出文物,许多是向美国15个城市征集。(iStock图片)

字体大小:

筹备了13年的美国国家非洲裔美国人历史文化博物馆本月24日(星期六)在华盛顿开馆。美国著名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Martin Luther King)、第一位黑人重量级拳击冠军杰克·约翰逊(Jack Johnson)等人的珍贵影像;摇滚吉他手杰米亨德里克斯(Jimi Hendrix)、乐坛巨星麦克杰逊(Michael Jackson)、著名摇滚歌手查克·贝瑞(Chuck Berry)的个人物品等都是开幕展览的亮点。


博物馆位于华盛顿的宪法大道,毗邻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和华盛顿纪念碑,是美国规模最大、最全面展示非洲裔美国人生活、艺术、历史、文化的场所。从100多年前的种植园奴隶,到21世纪美国史上首位非裔总统的诞生,美国非裔一路走来,社会地位产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留下的文化遗产丰富了美国这个国家的历史底蕴。


这座博物馆由出生于坦桑尼亚的英国建筑师大卫·阿贾叶(David Adjaye)设计,建筑外形由深棕色金属质建材搭建,一改美国博物馆白净光亮的风格。展出文物许多是向美国15个城市征集所得,呼吁民众翻箱倒柜把家藏之宝献出来,完成美国非裔复杂历史的记录。馆藏约4万件藏品,其中约3500件文物将在开幕展展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