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温不火的赫尔辛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掐着手上仅有的十几个小时,作者准备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来个轻旅行,地铁站就让他碰了一鼻子灰:要怎么买票、怎么刷卡,问了几名搭客,却都面无表情,一问三不知。噢,赫尔辛基,这是你的待客之道吗?


窗外是一望无际的灰蒙蒙,偶有雨丝。我已盘算好在高空中欣赏日出,毕竟抵达时间是清晨啊!但随之而来的着陆,让我的“日出梦”立即幻灭。什么?我就这样到了赫尔辛基(Helsinki)?太……太突然了吧?还真没错,空荡荡的机场,零星的飞机四散着,也没有传说中的白雪皑皑。赫尔辛基送给我的见面礼还真冷漠啊!无怪乎,这里日照不如赤道,晴天犹如传说,阴郁也是一种常态吧。


赫尔辛基,这座迎接我的北国第一站,其实也只是这趟旅程的中转站。没有太多攻略准备,掐着手上仅有的十几个小时,我怀着随遇而安的精神准备在赫尔辛基来个轻旅行。怎知第一个“景点”——地铁站就让我碰了一鼻子灰:要怎么买票、怎么刷卡,完全摸不着头脑。问了几名搭客,却都面无表情,一问三不知。噢,赫尔辛基,这是你的待客之道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