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布罗夫尼克限制游客人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杜布罗夫尼克将在两年内进一步限制游客人数。(互联网)
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杜布罗夫尼克将在两年内进一步限制游客人数。(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杜布罗夫尼克(Dubrovnik),将在两年内进一步限制游客人数,每日最多只允许4000人进入该古城,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建议的8000人还少一半。


美称“亚得里亚海之珠”的杜布罗夫尼克位于克罗地亚南部,到访古城的游客人数有激增趋势。以去年8月为例,购买城墙步行票的游客,一天就超过1万300名,而且今年夏天预计会创下新高。游客太多引起当地人担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去年亦警告,杜布罗夫尼克可能从世界文化遗产名单中除名。


为了确保游客的旅游体验有一定素质,今年6月上任的市长Mato Frankovic告诉英国《每日电讯报》,杜布罗夫尼克须“重新设定”(reset)。虽然古城今年1月已经宣布会安装闭路电视监控游客人数,并在必要时候禁止游客入城,但Frankovic市长认为此举并不足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