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希腊古今融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作者赶在复活节之前到希腊,见证信徒虔诚之心。阿波罗神殿曾经刻的不是对神明的赞美,而是一句“认清自己”。现在的人和古希腊人其实并无不同,无论外界怎么变,最难的还是如何驾驭自己的心。


复活节之前的几天,雅典的教堂已经挤得水泄不通。虽然天已转暖,但信众为了纪念耶稣的苦难,几乎都穿了黑色外套。他们一进入教堂就看到满满的人,只能站在门口,等别人走了再慢慢往里走。附近不同教堂的钟声还在此起彼落,召唤更多人来做礼拜。


赶上复活节祷告
教堂内,着黑袍的神职人员念着经文,和东方的经文一样有代代相传的曲韵,真的是“说的比唱的还好听”。走进来的人先投币买细长的蜡烛,插在烛台上。较大型的教堂甚至有职员在烛台旁,工作人员很快就把蜡烛拔下来,确保新来的人有地方插,简直跟香火鼎盛的华人庙宇一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