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牛津街 将打造行人专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伦敦牛津街是购物大道,自2005年推出的圣诞节购物日无车行人街,极受购物者欢迎。(路透社)
伦敦牛津街是购物大道,自2005年推出的圣诞节购物日无车行人街,极受购物者欢迎。(路透社)

字体大小:

旅游Tips
喜欢到伦敦购物“血拼”的游客对牛津街(Oxford Street)不会陌生。伦敦市政府近日宣布,最快明年底,这条长1.2英里(约2公里)的购物大道,一半地区将设置成行人专区。


据统计,牛津街每周的游客量超过400万人。目前,牛津街大部分地区星期天早上7时至傍晚7时已禁止车辆行驶。自2005年,伦敦首次推出圣诞节购物日无车行人地区,受到许多购物者的欢迎,购物街道实行“无车”的概念便成为人们的热门话题。


伦敦市政府推行这项行人专区计划倒不是为了取悦游客,刺激旅游经济,而是要应对伦敦城市污染问题。不过,喜欢在繁华城市散步的游客来到购物天堂打卡,游览经验将更舒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