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迎来灾后第一场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震后的九寨沟已换上素雅的冬装,景色依旧美不胜收。(九寨沟管理局官微)
震后的九寨沟已换上素雅的冬装,景色依旧美不胜收。(九寨沟管理局官微)

字体大小:


中国四川九寨沟今年8月发生7级强震,景区部分美景严重受损,引起世界关注。如今,九寨沟迎来震后第一场雪,呈现如冰雪仙境般的美景,再次让人着迷。


入冬的第一场降雪,九寨沟景区内银装素裹、玉树银花,使九寨沟更加玲珑剔透。纷纷扬扬的雪花漫漫飘落,或堆积枝头,或缓缓坠入蔚蓝湖泊中。瀑布与湖泊冰清玉洁,白茫茫一片,依然美不胜收。


地震导致各景区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尤其是人气景点如火花海和诺日朗瀑布。但九寨沟自我修复能力超强,多处坍塌的景点如今已形成崭新美景。其中,火花海在地震后出现的决口已形成新的巨型瀑布,暂时称为“双龙海瀑布”。双龙海瀑布目前的水量已超过诺日朗瀑布和珍珠滩瀑布,成为景区内水量最大的瀑布。诺日朗瀑布也已完全恢复原貌,让人震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