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在首尔

《来自星星的你》女主角代言的bhc炸鸡外皮香脆,香料渗透整块鸡腿,每咬一口还会爆酱。
《来自星星的你》女主角代言的bhc炸鸡外皮香脆,香料渗透整块鸡腿,每咬一口还会爆酱。

字体大小:

韩国美食重口味,没有味蕾冒险精神的游客可能会为三餐烦恼,作者分享他一家大小在首尔寻味的经验。

我和太太如常般观赏韩国美食综艺节目《一日三餐》,忽然心血来潮,想带父母来个首尔精华美食游。

抵达首尔仁川机场时已是早晨7点,早餐是机场“本粥”的韩国传统粥。“本粥”的走红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韩剧《花样男子》,是女主角打工之地。

现做慢食上菜快速

“本粥”创造了现做慢食的新概念,虽然如此,上菜速度却很有效率,不到15分钟就上桌了。别以为粥吃不饱,我们点了高人气的南瓜粥、参鸡粥和鲍鱼粥,分量过大,众人分享还吃不完呢!南瓜粥用新鲜南瓜熬制而成,厚实不甜,很赞;参鸡粥淡淡参味很提神但略嫌清淡;鲍鱼粥的鲜味浅尝辄止。

zblifestlye_1_Medium.jpg
牛肉雪浓汤用料下足功夫,重口味,牛骨熬制而成的乳白色高汤香气四溢。

午餐是“神仙雪浓汤”的招牌牛肉雪浓汤。牛肉雪浓汤是用牛骨长时间熬制而成的乳白色高汤,高营养,不伤胃。《灿烂的遗产》男女主角就是在这儿打工。明洞分店的生意非常火爆。虽然排了半小时,但还是值得的。雪浓汤用料很足,有人参、红枣等,重口味,香气四溢,喝了仿佛会成神。

炸鸡一条街

晚餐在明洞天主教堂附近的“炸鸡一条街”解决。《来自星星的你》女主角千颂伊(全智贤饰)最喜欢在初雪时吃炸鸡喝啤酒。她的经典台词:“下雪了,怎么能没有炸鸡和啤酒?”,让亚太区的炸鸡业从禽流感的低靡中振作起来。

韩国炸鸡文化在《来自星星的你》播出前已经盛行,当地有好多经营历史长达三四十年的炸鸡老店。韩国肯德基家乡鸡为了竞争,入乡随俗,卖起啤酒!“炸鸡一条街”是一条炸鸡店林立的街,每家店的广告都很吸引人,既然全智贤的角色在亚太区推广了韩国炸鸡,我们自然选择了以全智贤作代言人的bhc炸鸡!这家店店面是一幅很吸睛的全智贤巨型广告,店内到处是她的海报,连菜单也是全智贤。她的粉丝来到这儿肯定会乐疯。炸鸡外皮香脆,香料渗透整块鸡腿,每咬一口还会爆酱呢!啤酒的苦涩中和了炸鸡的甜味,味道恰恰好,真是绝配。

30种药材熬制的人参鸡汤

我们第二天的行程是朝鲜王朝遗留下来的正宫景福宫。既然景福宫是朝鲜王朝正宫,周边餐馆自然沾有非凡皇气。人气最高、游客必去的是“土俗村人参鸡汤”,主打食物是韩国国食之一的人参鸡汤。韩国前总统卢武炫过去常来光顾呢!餐馆内外装潢延续着朝鲜古式设计。店外任何时候都排着长长人龙。餐馆的座位是传统盘坐式的,我们的硬骨头很难盘坐,就算勉强可以,久了双脚麻痹还是站不起来。土俗村参鸡汤汤底采用了30余种的汉药材熬制,香醇浓郁,加上红枣、糯米、人参四年根、银杏等组成内馅。每碗鸡汤附上一杯参酒,倒入鸡汤可提升味道。这里的鸡据说只有六周大,软软嫩嫩,塞在鸡肚里的糯米饱饱地吸满参鸡汤的精华,每口都有超香超浓的参鸡汤味,我父母被这美味感动,边吃边眼泪盈眶。吃完了参鸡汤,力气得到补充,继续行程。

韩国美食重口味,没有味蕾冒险精神的游客可能会为三餐烦恼。这次旅游除了体验首尔著名旅游景点,也尝了当地特色美食,我和父母约定,下次我们再来韩国尝美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