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东非乞力马扎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将近6000米高的乞力马扎罗是座死火山,也是东非坦桑尼亚招揽登山客的活招牌。作者攀登这座非洲之巅,沿途景色随着高度增加而不断变化。


坦桑尼亚位于东非,非洲之巅——乞力马扎罗山(Kilimanjaro)就在她的国境内。我们飞到乞力马扎罗国际机场,再坐一个半小时的汽车,就到达登山小镇莫希(Moshi)。飞机降落时,看到冲破云霄的非洲屋脊——乞力马扎罗常年拒绝融化的雪顶。将近6000米高的这座死火山,是坦桑尼亚招揽登山客的活招牌。


隔天一早,我们就往Merangu路线的国家公园入口登记,中午时分正式启程登山。向导不断提醒我们得pole-pole(慢慢),以免因为心急导致高山症。第一段路途还是热带雨林,途中可以看到很多奇花异草,也可以看到山里特有的猴子——蓝猴在树上攀跃。四个小时后,到达第一个住宿营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