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出,看日落 ——走走清莱指天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指天山(Phu Chi Fa)位于泰国清莱府Thoeng县泰国、老挝边境,距离清莱约100公里,是泰国著名看日出、日落和云海的地方,每年年底都是旺季,跨年前后更是人山人海。


第一次去泰国清莱吃风,是为了北上美斯乐捧泰国樱花的场,不料彼时花季已经接近尾声,结果我只看到一株两株樱花。美斯乐位于清莱以北山上,是个著名的华人村落,当年逃亡至此的中国国民党员后裔及其后代定居在这里,印象中只有一条很土的街,沿街除了茶叶店还是茶叶店,没啥看头,山景又不美,我只呆了一夜就下山了。


过了数年重游清莱,真正的目的地是清孔。清孔是泰国、老挝边境的一个小镇,宁静而淳朴,依偎着湄公河。那次大老远从清迈跑去清孔,是为了延长逗留泰国期限,而后南下曼谷看Thee Chaiyadej的音乐会,他是我所喜欢的泰国唱作歌手。我对清孔的记忆,除了湄公河迷人的风光以外,就是Bamboo Mexican House的手工全麦面包和南瓜汤,以及老了仍然很嬉皮的老板和老板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