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真火山的那道蓝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多亏经验丰富的当地舵手和漂流好手一路帮忙,才能顺利完成12公里的激流挑战。
多亏经验丰富的当地舵手和漂流好手一路帮忙,才能顺利完成12公里的激流挑战。

字体大小:

在印度尼西亚泗水下机后,我们坐了八个小时的车程,来到爪哇岛最东部的小镇外南梦(Banyuwangi),为的是一睹美丽妖艳的蓝火。路程之所以这么漫长,是因为某些路段淹了水,路上挤满了从爪哇岛去峇厘岛的货车,这些货车取道这条主干公路,到外南梦的码头,再用海运把物资运去峇厘岛。我们一路不断地超车,摆脱车龙,才在晚上8时到达度假村。


戴口罩避免吸入有毒气体
外南梦距离伊真火山入口处有一个半钟头的车程。我们累得在车上打瞌睡。司机眼力十分厉害,还是有办法在狭窄黝黑的山路中顶着浓雾,驾着迷你巴士载我们上山。到了入口处,当地向导向我们讲解上山的注意事项。上山之后,下去火山口的石级非常狭窄,陡峭带滑,曾有外国游客掉下火山口丧命。


导游劝告我们一定要有头灯,身体需要有好的平衡感,否则还是留在火山口上远眺蓝火就好。蓝火其实是由燃烧的硫磺产生,有风吹来,会把带腐蚀性的硫磺气体吹向在火山口里的游客,游客一定要戴上口罩,以避免吸入过多的有毒气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