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南极旅游 每天活在惊叹中

字体大小:

气候暖化导致南极大量的冰雪加剧融化、冰川崩裂,本地旅游达人李一翔于是决定赶在气候恶化之前到南极走一趟。他将于7月8日在第六届联合早报旅游分享会上分享自身的南极旅游经验。

zb_0614_south_pole_liyixiang_Small.jpg
本地旅游达人李一翔去年底到南极旅游。(受访者提供)

如果你是大自然爱好者,对各种野外生态和飞禽走兽充满好奇,也热切期望与它们邂逅,那南极会是你毕生难忘的旅游目的地。

这是本地旅游达人李一翔去年底亲身体验南极之旅后,大胆做出的推断。

每天都有新发现

这位在跨国企业负责营运与技术工程的旅游达人介绍,一般游客涉足的南极洲半岛和南设得兰群岛(South Shetland Islands),从乔治国王岛(King George Island)到利麦尔水道(Lemaire Channel)这一带,不只覆盖着厚厚白雪的海岸岩礁和岛屿、蓝白色浮冰、布满白雪与黑色沙石的火山岛和美得如幻如真的水道,还有丰富的生态,包括绅士企鹅(Gentoo Penguin)、帽带企鹅(Chinstrap Penguin)、象鼻海豹、食蟹海豹、座头鲸、小须鲸、雪燕和偷吃企鹅蛋的贼鸥。李一翔形容,旅途中每天看到令人惊叹的景色和叫人期待的各种企鹅、海豹、鲸鱼和鸟类,是南极旅游最快乐的事。

zb_0614_south_pole1__Medium.jpg
近距离观赏各种类的企鹅。(受访者提供)

“不过,如果你只是为了告诉大家你走完了世界七大洲而去的话,在航行了几天,每天上船下船,乘橡皮艇游览和登陆,在层层保暖衣服外套披上防风、防水的外套、帽子、手套、救生衣和橡胶防水靴子之后,你就会开始问自己干吗花这么多钱,千里迢迢来看这些大大小小的浮冰和走路很笨拙的企鹅。”

李一翔将在7月8日(星期日)由曾兄弟旅行社和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联办的第六届联合早报旅游分享会上,分享自身的南极旅游,也会现场解答大家对南极旅游的疑惑,所以把题目定为“为什么要去南极”。

冰雪在眼前崩落

他告诉记者,自己好几年前已有到访南极的想法,后来陆续接触到有关气候暖化导致南极大量的冰雪融化、冰川崩裂的消息,“于是在去年初决定事不宜迟,不能再拖延了,就定了去年底,12月中去南极的行程。”

“到访前,因为看了一些南极的纪录片和书籍,视觉上与印象没什么落差,但是看视频和图片和真正身在其中完全是两码事。就算是企鹅排成一排,摇摇晃晃地在你面前走过,这和你看电视是完全不同的感受。”

李一翔说,在没有当地人的南极,除了世界各地的科研人员,企鹅就是当地原住民。这里可看到它们走出的一条条“企鹅高速公路”,是很特别的景观。

亲眼目睹雪崩,也令他非常难忘。“一大片冰雪从冰山上崩落海里,掀起一波波的巨浪,掀翻了我们的两艘橡皮冲锋艇。我当时就在不远处看着,目瞪口呆。”

别以为南极一定冷得难耐。李一翔忆述,12月到访时是南极的夏天,其实并不很冷,在设得兰群岛和南极洲半岛沿海一带,只有摄氏零度左右。“衣服穿得恰当,羊毛内衣、长裤、防风防水外套、手套、帽子都带齐的话,身体应该是没问题的。”

除了看大自然生态,李一翔也介绍大家参观旧科研基地、当地唯一的博物馆,游客也能进行划皮艇、雪上行走和跳水等活动。

行程中,最辛苦的是得爬相当陡峭的雪坡。李一翔说:“虽然有探险队员先探路,插上小红旗引导我们该走的路线,可是免不了一不小心就陷入高及腰部的雪里,得辛苦挣扎或靠队友的帮助才爬得出来。”

李一翔将在分享会上进一步谈及如何去南极,事先该做的准备和南极可能会遇到的状况,对南极有兴趣的公众可不能错过。

所有报名参加第六届联合早报旅游分享会的公众,都有机会在现场赢取总值$1718的精彩游轮配套! 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将赞助一份4天3夜探索马来西亚之旅“海洋航行者号”双人阳台房游轮配套,赠送参与活动的幸运抽奖得奖者。出发日期为今年10月15日,附带条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