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寂寞公路的 世界游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厌亭位于台102县道上双溪与瑞芳交界处附近,虽然海拔只有区区531公尺,但无论是风景或难度都像极武岭,让人有感置身于海拔3000公尺的高山中,因此亦被封为“小一号的武岭”,常吸引众多慕名的脚踏车骑士前往朝圣。


每逢10月至11月冬天时节,即是台湾芒花盛开之际。在众人眼中,她不如玫瑰般艳丽,甚至低调得常被忽视,然而我却被她在寒冷的天气中所展现顽强的生命力深深吸引着。因此,我会为自己安排一天的时间骑去不厌亭,欣赏这片开满山的芒花勾画出的雪白世界,沉醉于浪漫的氛围里。


不厌亭是由前双溪区乡长简华祥所命名的,取自李白的诗句“相看两不厌”,位于台102县道上双溪与瑞芳交界处附近。虽然海拔只有区区的531公尺,但无论是风景或难度都像极武岭,让人有感置身于海拔3000公尺的高山中,因此亦被封为“小一号的武岭”,常吸引众多慕名的脚踏车骑士前往朝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