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世界的俄罗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作者最近受邀到俄罗斯加里宁格勒州参加第三届琥珀国际经济论坛,见证了当地政府加快对波罗的海几个主要度假城市的发展。琥珀碎粒冲刷上岸,游客可在波罗的海的沙滩上,随手捡拾一小袋回家。


2018年夏天的俄罗斯,举国上下弥漫国际化的嘉年华氛围,迎来数以百万计的全球足球迷不说,连最西边的小城加里宁格勒(Kaliningrad)——世界最大的琥珀宝石矿区都雄心勃勃举行国际经济论坛。如此的国际化姿态并不是说空话,举办国际大型活动是砸钱提升硬件和软件的最佳时期;我从首都莫斯科到西边小城市,身临其境都感受到一丝的诚意和窃喜,即使不谙俄语的旅客也可以在这泱泱大国任意遨游一番。


首先是主要大城市如莫斯科和圣彼得堡的街道和地铁名称早已注上俄英双语,地铁到站的播音也使用双语。值得一提的是,莫斯科的地铁路线从1935年建成至今因城市发展而不断增加新站,属傲视全球的十大地铁系统之一。除了享有“地下宫殿”美誉,其路线长度(世界之冠)、速度之快、效率之好和价格廉宜(每趟车费1.17新元)都是令当地人都感到骄傲的交通系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