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王宫见证朝代更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至于男游客,所谓的穿着规矩其实只有一样——长裤。然而在伊朗南部靠波斯湾的城市,例如我们去的阿巴斯港,因为天气湿热缘故,短裤还是很常见的。


伊朗各个主要城市之间,如大不里士与德黑兰或亚兹德与设拉子之间,都有大众运输城际巴士或火车。多数时候我们都是乘坐VIP城际巴士,快速方便又干净。我们也搭了一次过夜火车,从大不里士到德黑兰。至于一些小地方,例如加尔梅,就得搭配德士才到得。值得一提的是,伊朗多数的公共运输是男女分开搭乘的,但男士区也开放给女乘客,这样夫妻、男女朋友就可以一起搭车了。至于前面城际长途巴士及火车,就没有这个规定。


王室气派尽在不言中
来到伊朗首都德黑兰,迎来了熟悉的步调。主街道上车水马龙,地铁站内人潮如鲫,提示着这是一个人口超过800万的大城市。古列斯坦王宫(Golestan Palace)已有百年的历史,见证了多个朝代的更迭。伊斯兰革命后,昔日的王宫重地,现已变成旅游景点。王宫内布置极尽奢华,每一根柱梁都精雕细琢,还收藏着东西方不同年代的工艺精品,在这里可以窥探王室的气派。自然之桥(Tabiat Bridge)是由一位年轻的伊朗女建筑师设计,在2014年才正式启用。大桥外形独特,她将两个公园连接,底层更设有西餐馆与快餐店,是当地人假日的好去处。从大桥上俯瞰,德黑兰的城市景观一览无遗,行车公路被四周的大树包围,远处大厦林立,还有不少高楼正在兴建中,坐在这里欣赏日落景致,别有一番风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