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流连的成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有着悠远历史的古道小街,岁月交替,生命轮回,阅尽人间百态。
有着悠远历史的古道小街,岁月交替,生命轮回,阅尽人间百态。

字体大小:

青石板、红灯笼、美食物、慢生活,这就是那个去了不想离开的地方——中国四川成都。

成都印象果然是慢,即便日出也比别地晚上几个小时。大街小巷,不是茶馆便是麻将馆亦或各色火锅店。真没见过哪个地方如这里对吃那么情有独钟,人们可以闲坐在路口,凛凛小北风中排队几个小时就为吃一顿火锅。凡手握手机的无不是在麻将游戏的,看得我又是羡慕又是嫉妒,想想自己新加坡日夜颠倒紧张机械的生活,真觉得根本称不得是在生活,充其量也是个生存。

成都的冬不似广州,暖得让人郁闷,也不似北方的冬冷得让人萎缩,这里的冬清清凛凛似乎刚刚好。走在百年小巷体味时光逆转,我想起了周庄,那个同样有着悠远历史的古道小街,可是印象中的周庄只有烈日下泛着白光的双桥,我终于明白,其实是季节。清冷的时节即便闲游,穿上棉衣捂上围脖吐着白气,心情也总如天气一样清凉得多。


成都的宽窄巷子,武侯祠、杜甫草堂、都江堰……踩着光滑洁净的青石,看着飘摇纷落的黄花,听着滔滔不绝的江水,这些见证着时代更迭的历史风物如同一个个沉默的智者,默默地伫立一旁,阅尽人间百态。自然风物,历史变迁,岁月交替,生命轮回,一个个画面如梦境重现!


成都是时尚与古典的魅力合璧,这里有灰飞烟灭的古战场,有风姿摇曳的今美人,有风骨凛然的青草堂,有流光溢彩的红酒吧,有勾人欲火的真美食,有心静神宁的慢生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