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北岛 被世界遗忘的大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西兰北岛43号公路横跨四个山脊,从高低起伏的斯特拉特福山脊可以远眺山头的皑皑白雪;从旺格摩摩纳山脊可以观赏壮丽的山毛榉树林,是不能错过的怡人风景。


43号公路是指新西兰北岛的一条“被世界遗忘的大道”(Forgotten World Highway)。从斯特拉福德(Stratford)开始到陶马鲁努伊(Taumarunui),全程155公里。这条曲曲折折的路线横跨了四个山脊,穿过阴暗的单程隧道,沿着河谷蜿蜒而行。它通过翠绿的亚热带雨林,途经山毛榉(beech,一种落叶乔木)森林。一路上,可以看到前人留下如今已废弃了的古老采矿村庄和陈旧的铁路轨道。令我难忘的是马鞍山脊和引人入胜的山谷,以及穿过隧道时从黑暗进入光明的那种刺激。


欧洲移民涌入新西兰
根据记载,这里的原住民是毛利族。19世纪初,欧洲大量移民涌入新西兰这块土地,开始在这里拓荒安家,发展农业、畜牧业,兴建学校、旅社、百货商场,建造公路、铁路等等,把欧洲文明移迁这里,Stratford这个市镇的命名就是根据英国著名的戏剧家、诗人莎士比亚的出生地而命名的,可见这里受英国人的影响最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