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号公路山谷的妩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旺格摩摩纳的不同业务1960年开始合并与发展,现在只有大约20至25个常住居民,废弃了的煤矿村、磨房、船坞和一家很小规模的博物馆。这些居民守住一家酒店,并以招待访客为生活乐子。他们非常热情地介绍自家耕种的蔬菜瓜果,自家畜养的牛羊,以及用非常新鲜的有机蔬菜制作的沙律和独家的乳酪。他们于1989年宣布为“共和国”,有自己的护照和护照盖章以及自己的总统选举,每两年举行一次的共和国日吸引了上千的游客来这里参与他们的大日子。这可是我第一次听说“国中之国”,在外国人眼中是不可思议的,可他们却生活得悠然自得,与世无争。


远望白雪近观山毛榉树林
43号公路地区荒芜的景观,崎岖的地貌,狂野的树林,引人入胜的山脊,这些都是不能错过的怡人风景。从高低起伏的斯特拉特福山脊可以看到远处山头皑皑白雪;从旺格摩摩纳山脊可以观赏壮丽的山毛榉树林,间中可能也夹杂着松树和柏树。山脊虽然是旅游重点,我却独爱那山谷,山谷中的草原、潺潺的溪水以及金剑似射下来的阳光,让大地增添了无比的妩媚。


值得欣赏的人工景观有贯穿山脉的摩基隧道(Moki Tunnel),建于1936年,全程180米。隧道上端是用木做的顶,非常坚固;两旁墙壁听说有雕刻,可惜隧道内光线不足,只有车头灯照明,我只感到两旁天然的岩石在支撑着整个通道。我特别喜欢那将出洞口的感觉,从黑暗走向光明,靠近洞口时外头景物渐渐清晰,迎面而来的山山树树,湛蓝的天空、朵朵的白云,缤纷的景色带给旅者无限的激动和喜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