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旅途中最奇妙体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亚
过去中亚一直是旅行者的心痛,想要靠近却拒人千里,因为要办当地签证实在太麻烦了,办签证还得通过当地旅行社发邀请函,耗时费钱。


然而这几年除了被誉为“中亚北韩”的土库曼斯坦之外,其他的斯坦国都已经对游客开放,哈萨克斯斯坦(Kazakhstan)、吉尔吉斯坦(Kyrgyzstan)、乌兹别克斯坦(Uzbekistan)对新加坡护照免签,过去比较麻烦的塔吉克斯坦(Tajikistan)也推出电子签证,在网上办理并付款一两个工作日就能收到电子签证,因此这些陌生到一些新加坡人都搞不清楚在哪里的国度突然进入了国人的视线中,不久前在中亚旅行竟遇见三组新加坡游客。


各个斯坦国都有自己的特色。中亚地处中国和欧洲的交汇点,因此文化也融合了东西方的特色。神往丝绸之路的旅行者,可以去看看那些曾经在丝路上大放异彩的城市——撒尔马罕(Samarqand)、布哈拉(Bukhara)和希瓦(Xiva),这些因商贸而兴起的古老城市,依旧保留贴满了华丽瓷砖的回教堂和经学院等,让你遥想昔日繁华,而丝路上最漂亮的城市都聚集在乌兹别克斯坦。如果你喜欢大自然,高海拔的塔吉克斯斯坦和吉尔吉斯坦,让你能无时无刻和壮丽的风景邂逅,不想走寻常路的旅行者,可以尝试走一趟帕米尔高原公路,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道路之一,雪山、高原湖泊和高山游牧民族的文化是路上的亮点,近年来还深受骑行者的欢迎。当地的旅游业不算发达,山区里的住宿以民宿为主,这更能体验到当地人的生活及好客的性情。这几个国家中,以哈萨克斯坦最为发达,阿拉木图是一座欧风十足的城市,布满了俄罗斯风格的建筑和教堂,当然也不缺让你放轻松的咖啡馆和酒吧。而北方首都城市阿斯塔纳(Astana)近年来更是深受设计爱好者的的关注,石油带来的财富,让世界各地著名的建筑师在阿斯塔纳建造了各种摩登时尚和造型夸张的大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