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深山的江南紫禁城 ——永顺老司城遗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马丘比丘”湖南永顺老司城遗址是古代西南地区最大的土司之一,这座神秘古城深藏在山区腹地,老司城区原有八街九巷,还有金銮殿和太极宫。


在人类文明史上,古遗址是最珍贵的宝藏。数年前我们去了南美洲秘鲁,游览被称作“失落的印加城市”的马丘比丘 (Machu Picchu),感受到强烈的震撼。近闻湖南省永顺县附近有个“中国马丘比丘”,还可媲美意大利的庞贝古城。喜欢访古探胜的我们,迅速把永顺列入湖南旅游行程中。


据知,湖南永顺老司城遗址、湖北唐崖土司遗址及贵州播州海龙屯遗址,在2015年7月4日第39届世遗大会上,成功列入世遗名录。永顺县本是一个国家级贫困县,没有工业,仅有的亮点是芙蓉镇和猛洞河漂流两处旅游景点。当老司城成为世界文化遗产后,永顺才渐见着,引起游客慕名而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