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赏樱名城花开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旅游Tips
日本民间的谚语有“樱花七日”的说法,花开锦茂却转瞬即逝,对于赴日与樱花约会的游客来说,掌握准确的花开时间是赏樱的关键。根据日本气象公司本月24日公布的第二回预告,几大赏樱名城的开花时间分别是福冈3月22日、东京3月24日、大阪3月27日及仙台4月11日。


由于日本国土狭长,南北温差大,每年从1月下旬到5月中旬,樱花都会从最南端的冲绳到最北端的北海道依次开放。大面积开放时间是在3月底到4月中。


今年日本气象公司在1月10日首次公布开花预测,东京、京都、名古屋和福冈等地樱花初绽放的时间,与往常平均记录相比,提前四天。然而距樱花季还有两三个月的时间,加上气候的变幻莫测,最终花开和花盛的日期也会有偏差。日本气象公司会在此期间多次发布预测,有意出行的游客可密切关注https://n-kishou.com/corp/news-contents/sakura/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