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二访捷克小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踏入这里,我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纪。这里的街道没有太多喧闹,路上没有太多行人,所有建筑物都保留了多样性的风格,我感觉我走的每一步都有可能进入某个古老又浪漫的童话故事。


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克鲁姆洛夫(Cesky Krumlov)位于捷克南部地区,这座远离大都市喧嚣的城镇藏匿于山水之间,距离首都布拉格约170公里。克鲁姆洛夫的德文原名意为莫尔道河畔高低不平的草地(Krumau an der Moldau,Moldau为莫尔道河畔,Krumau为高低不平的草地)。


根据介绍,克鲁姆洛夫在公元1250年左右由克鲁毛君主兴建,这个家族在1302年衰败后成为罗森伯格家族的领地,罗森伯格家族在接下来的300年对这座城镇的文化与宗教发展做出极大的贡献,直到1602年罗森伯格家族最后一个负债累累的后裔悄悄告别他的领地,这个城镇的领导权便落在哈布斯堡家族手上。经过岁月的洗礼,克鲁姆洛夫的领导人一换再换,现在它属于奥地利贵族施瓦岑贝格家族的领地,现任克鲁毛公爵是一名捷克政治人物——卡雷尔·施瓦岑贝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