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林品尝 大伯公客家山寨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客家人南来都定居在马国槟城浮罗山背, 为了保佑客家族人得以安居他乡,便在这里建造了大伯公福德祠。客家山寨宴吃的并非山珍海味而 是一份百年传承的精神,主要是标榜客家人的刻苦耐劳与团结。


每回到马来西亚槟城,总会去爬山或者探访槟城国家公园。这回槟城朋友发给我的信息是要到一个名叫连蕉园的山寨去吃茶点和晚餐,登山途中还需要备登山枚。朋友说还剩名额两人,所以,我立刻跟她报名凑足20人团,反正都是登山健行,只是对去吃茶点和晚餐抱着一个好奇的心态,期待出发。


出发去山寨的前两天在槟城办事,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总会四处打听有关连蕉园的点点滴滴, 但是都没人知道这是怎么的一个山寨,就连要带我们上山寨的那群朋友也是一知半解,他们都是第一次要去那儿赴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