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深沉充满魔力的小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建于12世纪初期的克雷莫纳大教堂,是意大利北部最美、最宏伟壮观的教堂之一。


这座教堂的建筑工程按照当时盛行的雄浑庄重的罗马式建筑风格创建。可是后来因为建筑工程进度缓慢,受到时代推移下艺术价值观念的改革与创新的影响,以致竣工后的克雷莫纳大教堂让人一眼就能看出它在建筑风格上带着多种建筑派系的特色——它以雄浑庄重的罗马式来作基本构架,转以宗教色彩浓厚的哥特式和豪华繁荣的文化复兴时期风格来作建筑脉络。到了竣工前的最后阶段,连离经叛道、象征享乐与激情,且非理性的巴洛克风格,也融汇在这座教堂的建设之中。各派各系的建筑风格都在克雷莫纳大教堂上显而易见,以致今天这座大教堂给人既神圣又神秘的混淆印象。


大教堂面向南方。朝阳每天从它的左边升起,再从它的右边落下。因为大教堂绝大部分墙面都镶上大理石,所以在阳光照耀下,墙面显得晶莹剔透。石柱上精致的雕刻也因为阳光显得分外栩栩如生。尽管大教堂是如此的耀眼,与它并肩而立的克雷莫纳钟楼(Torrazzo)也不甘落后,以112.57米的高度夺人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