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本钟蓝金配获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大本钟翻新重新回归蓝金搭配,是林肯大学的学者们在分析了128种油漆样本后决定的用色。(法新社)
大本钟翻新重新回归蓝金搭配,是林肯大学的学者们在分析了128种油漆样本后决定的用色。(法新社)

字体大小:

英国伦敦著名地标大本钟自2017年8月进入整修期,“修容”一年多以来,北侧钟面最先完成修复,近日揭下面纱亮相,公众得以一睹钟面新貌。


原本熟悉的黑色指针和刻度,都被漆成了普鲁士蓝。钟面的雕花也顺应从黑金配色改为蓝金配色。虽然只是改变了颜色,但整体造型让人眼前一亮,比先前看起来更精致,获得网民一致称赞。


大本钟被漆成蓝色不算是翻新,而是“本色回归”。直至1930年之前,钟面和指针都选用蓝色,且搭配使用四种不同色度的蓝,1930年后才改为黑色。此次翻新重新回归蓝金搭配,目前油漆的普鲁士蓝是林肯大学的学者们,在分析了128种油漆样本后决定的用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