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北标向日葵园 满园黄花观不尽

满园金黄色的向日葵,在微风中翩翩起舞。
满园金黄色的向日葵,在微风中翩翩起舞。

字体大小:

除了曼谷北部的华富里,距离曼谷108公里的北标也可以欣赏到满园的向日葵。

我到曼谷已无数次了,这次朋友再度邀约,也许是受到前年曼谷四面佛神坛爆炸案的影响,或是听到曼谷水患出行不方便,又或许是到访的次数频密,没有了新鲜感,不过经不起朋友再三邀约,我又因从未到过向日葵园赏花而嚷着除非去看葵花,朋友豪爽地一口答应后,我们又飞来曼谷了。

我们原本打算到华龙班乘搭火车到曼谷北部的华富里(Lopburi)去看花的,不过听说只有周末才有火车前往,而且要七早八早的,酒店服务员就告诉我们,华富里省的向日葵花圃之所以闻名,是因为那里是最早种植向日葵的园地,但要看向日葵不一定要到那里去,她建议我们到曼谷108公里外的北标(Saraburi), 我们姑且把它译成“傻了不理”。

向日葵与蓝天构成自然画作

于是询问了详情后,我们仨就先搭德士到胜利纪念碑附近的巴士转换站去搭巴士,怎知到了转换站的柜台处语言不通,鸡同鸭讲,柜台服务员不确定我们到底要去哪里。后来我们想到,向日葵的泰语发音就像华语里的“看到完”,于是我们一面比手画脚,一面嚷着“看到完,看到完”,服务员终于明白我们的意思,原来我们来错了转换站,幸好一个懂得英语的当地人充当翻译指点迷津。

巴士一路北上,整个车程约三个小时,我们于午后3点抵达了“傻了不理”省的向日葵花圃,只见满园金黄色的向日葵,像极了披着金褛衣的少女,在微风中翩翩起舞,金黄色的花盘与翠绿色的花茎,湛蓝天空与朵朵白云,构成了一幅色彩鲜艳的画作。我们贪婪地把景色一并摄入相机和手机里,然后像孩童般地在花海里游荡,累了就坐在凉亭里喝水聊天,欣赏这漫天遍野的向日葵。

由于我们得趁天黑之前赶回去,所以只能在这里呆上一个钟头,虽然没法把每一朵向日葵“看到完”,但我们都觉得不虚此行,此情此景也必定会深深地印在我们的脑海里。

每层楼呈现不同城市特色

1104_now_Medium.jpg
21航站购物中心每层楼各有特色。

当然,来到曼谷总不会不逛美轮美奂的购物中心,我们又去了一趟曼谷购物中心中最有特色的商场21航站(Terminal 21),整个商场的每一层楼都呈现不同国家的城市特色,比如具有日本特色的灯笼布置、相扑雕塑;英国伦敦街景和伦敦巴士都摆放在商场里,吸引了无数观光客到这里吃东西买东西。

在曼谷的四天我们也再度造访四面佛神坛,前年的爆炸案虽影响了不少游人的心情,游客也不像往日那般拥挤,但还是有不少游人、信徒不惧恐怖分子的威胁,继续前来这里顶礼膜拜。晚间我们到达信地铁站乘搭免费渡轮到河边夜市Asiatique坐摩天轮,欣赏曼谷夜景。

总之,曼谷的确是一座迷人的城市,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