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浪漫的摩洛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卡萨布兰卡哈桑二世清真寺后面全是白色的房子。
卡萨布兰卡哈桑二世清真寺后面全是白色的房子。

字体大小:

摩洛哥有着深厚文化底蕴又有现代化的元素,人们说摩洛哥处在非洲,却不像非洲;不是欧洲,却近似欧洲。作者推介摩洛哥三个色彩缤纷的城市。


在辽阔的非洲大陆,位于非洲西北角的摩洛哥只有44万多平方公里。如果要去非洲游玩,大多数人会选择南非或埃及,去看维多利亚大瀑布或者动物大迁徙等壮观景象。故当朋友提出要去摩洛哥,我们的兴趣并不大。后来看到《孤独星球》旅游杂志评出摩洛哥是2019年世界十佳旅游目的地之一,我们才抱着姑且一去的心情参加。


在那个阳光灿灿的中午,我们抵达摩洛哥西部城市——卡萨布兰卡(Casablanca)。甫出机场,迎接我们的导游是个皮肤白皙明眸皓齿的摩洛哥女郎。她能说流利华语和标准英语。原来她获中国颁发的奖学金去山东师范大学读书,后来又追随教授去广州暨南大学念硕士,现在在读文学博士,研究莫言和埃及诺贝尔奖作家Naguib Mahfoud两人的作品。回国度假时当兼职导游,因为这两年中国游客大增,需要会讲华语的导游。在中国留学八年,她给自己取了个中文名字叫雅莉。10天的行程里,雅莉让我们对这个国家有了深刻的认识。她除了介绍各个城市的概况外,途中还分别讲述摩洛哥的历史变革,穆斯林的起源,部落族人柏柏尔(Berbers),当地风土人情,阿拉伯数字的创立以及一些由阿拉伯文演变的英文字等,让我们增长不少知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