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澳袋鼠爱心之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孩子隔着玻璃和钻出母亲袋子的袋鼠宝宝好奇对看。
孩子隔着玻璃和钻出母亲袋子的袋鼠宝宝好奇对看。

字体大小:

西澳大利亚Loveland生态保护区民宿主人除了拯救失母的袋鼠孤儿,同时也照料其他受伤或生病的野生动物,袋鼠孤儿们成年后就会被野放。禽兽也有情,不少袋鼠在被野放后,还是时常回来探访民宿主人一家。


日正当午,我们离开西澳大利亚首府珀斯北面260公里处的尖峰石阵(The Pinnacles),跟着谷歌地图往北走,过了滨海小镇塞万提斯(Cervantes),再往西北方向的希尔河(Hill River)继续前进——我们入住的民宿,就在这个离珀斯约200公里远人口稀少的郊区。希尔河距离以各种奇形怪状石柱而闻名的尖峰石阵约一小时的车程,和广受钓鱼、潜水爱好者所喜爱的朱里恩湾(Jurien Bay)的距离则不到25公里。


依照路边的指示牌,我们从公路拐入红土小径,缓缓驶进民宿范围,笑容可掬的民宿主人肯先生早已在里头等候。刚把车子停下,一只又一只的袋鼠由远至近跳过来围在我们身旁。我们在西澳旅行多日,途中常可见到袋鼠身影,但如此近距离和这么多袋鼠接触却是第一次,大伙既兴奋,也有些不知所措。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