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故宫·古镇·古园林

不到长城非好汉,万里长城是到访北京必去的景点之一。
不到长城非好汉,万里长城是到访北京必去的景点之一。

字体大小:

传统与现代、新与旧,看似两极化的元素,却可以巧妙在同一个城市里并存,而这所指的就是中国今日的首都北京。

红墙黄瓦的故宫,曲折幽深的胡同与四合院,都是繁华的北京富有历史底蕴的建筑物。要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识,与见证这座名城过去的辉煌,到北京必定要亲临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故宫(旧称紫禁城)。

北京故宫是世界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也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其建筑分为外朝和内廷两部分。外朝的中心为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是举行国家大典礼的地方;内廷的中心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是皇帝和皇后居住的正宫。

20190620_zbnow_beijing_Medium.jpg
故宫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

早起看天安门升旗仪式

在故宫正前方则是可容纳百万人举行盛大集会的世界最大广场——天安门广场。到访此地建议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广场地面全部由经过特殊工艺技术处理的浅色花岗岩条石铺成,中央矗立着人民英雄纪念碑和庄严肃穆的毛主席纪念堂。

正所谓不到长城非好汉,万里长城是到北京必去的景点之一,其中的八达岭是长城精华与杰出的代表。其海拔高达1015米,是明代长城保存最好,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一段。

另外,被誉为“皇家园林博物馆”的颐和园,是清朝时期皇家园林,这是保存最完整的皇家行宫御苑。参观园林的同时,人们还可泛舟昆明湖,度过惬意的午后时光。

20190620_zbnow_beijing2_Medium.jpg
被誉为北京夜游新地标的古北水镇,鳞次栉比的房屋,青石板的老街,悠长的胡同,无不展现了北方民国时期的古镇风貌。

夜游北方风情的新地标

到了夜晚,可到被誉为北京夜游新地标的古北水镇去逛逛。此长城脚下独具北方风情的度假式小镇,就位于北京市密云区古北口镇,交通便捷,距首都国际机场和北京市均在一个半小时左右车程。

若想要逛街体验老北京风味,可到售卖特色小吃与饰品的王府井商业街,或是集小资情调和老北京韵味为一体的南锣鼓巷。到访北京不能错过的景点还包括:将世界园艺文化荟萃一堂的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有“鸟巢”之称的国家体育场,历史文化旅游风景区什刹海等。

若使用中银早报卡上网预订中国国际航空飞往北京的经济舱和商务舱机票,可享有6%至8%的折扣,经济舱机票在折扣后从$445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