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童话之都

哥本哈根有不少梦幻的建筑,让人感觉身处童话世界中。
哥本哈根有不少梦幻的建筑,让人感觉身处童话世界中。

字体大小:

中国国际航空提供照片

无论身处哥本哈根任何角落,都可感染到浓浓的童话气息。

丹麦首都哥本哈根是北欧最大的一座梦幻古城,拥有多个梦幻般的宫殿、城堡和雕像。哥本哈根享有“童话的首都”的美誉,旅客无论身处城市任何角落,都可感染浓浓的童话气息。

出自安徒生之笔的《海的女儿》是一个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哥本哈根著名的小美人鱼铜像就是根据《海的女儿》铸塑而成。小美人鱼坐在海边一块巨大的礁石上,旅客站在远处观看铜像,或觉得美人鱼悠闲自得且恬静娴雅,但走近铜像却会发现美人鱼的眼神里带有丝丝的忧郁,是个冥思苦想的少女。

建于17世纪的新港是哥本哈根最具有代表性的景点之一。据说,安徒生生前曾居住在新港,并在这里写了不少让人忧伤的童话故事。新港的运河旁有两排整齐又美丽的彩色小屋,让人仿佛身处安徒生笔下的童话世界里。两排的建筑现在为酒吧、咖啡厅和餐馆,旅客可悠闲自得地在运河旁慢慢品尝饮料。

20190718_zbnow_copenhagen_Medium.jpg
新港是哥本哈根最具有代表性的景点之一。(中国银行提供照片)

罗森堡宫(Rosenborg Castle)始建于1606年,原本是16世纪丹麦国王克里斯蒂安四世所建的夏季宫殿。宫殿由三个尖塔组成,整个楼用红墙建造,并缀以灰色沙石,极具文艺复兴时代的风格。罗森堡宫周围的环境清幽,到处都是林荫和绿草。除了被用于存放皇家的四人珍宝,罗森堡宫现在也是一所对外开放的博物馆。

趣伏里公园(Tivoli Gardens)是哥本哈根著名的游乐园和休闲公园。拥有悠长的历史,趣伏里公园建造于1843年,是世界上第二古老的游乐园。公园内的环境优美,有电影院、音乐台、剧场等各式各样的娱乐场所。有趣的是,公园的英文名字富有诗意,若将公园的英文名字倒过来念,会读成“I Lov(e) It”(译:我爱它)。

使用中银早报卡上网预订中国国际航空飞往哥本哈根的经济舱和商务舱机票,可享有折扣优惠,经济舱和商务舱机票折扣后分别从$730和$2656起(原价:$748和$2848)。点击这里了解各式中国银行银行卡。

【本文由中国银行呈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