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泗水贴近自然之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泗水既有火山瀑布等近乎原生态的自然风光,裸眼可见的银河和繁星,也有友好的居民,不愧是喜欢大自然与人文的游客周末短假期的佳选。


利用国庆长假,随一班年过半百的朋友走了一趟印度尼西亚泗水。印尼有190多万平方公里,3亿人口,是世界人口第四多的国家。泗水是东爪哇的首府,也是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附近有不少令人赞叹不已却又很低调的火山与瀑布。游客不算很多,吃、住、行、上网相当便宜与方便。泗水距离新加坡800多公里,不到两小时的短途飞行,比人们常去的峇厘岛还近,是周末短假期贴近大自然的绝佳去处。布罗莫火山(Bromo Volcano)、伊真火山(Kawah Ijen volcano)、马达将军瀑布(Madakaripura Waterfall)、赛舞瀑布(Sewu Waterfall)皆是这次旅行的重头戏。


永恒的瀑布倾泻而下
第一站是马达将军瀑布,这是一般行程里没有的一站。在布罗莫火山的幽秘峡谷中,深藏着满者伯夷王国(中国元朝时期)的马达将军最后冥想的地方Madakaripura。这座落差200米的马达将军瀑布群,水流不停地从四面的悬崖倾泻而下,当地人因此称之为“永恒的瀑布”。听说瀑布会给浸润过的人带来好运气,于是大家积极性马上高涨起来,披上雨衣,淌在瀑布下清澈而冰凉的溪流中。瀑布的细流从高处落下,轻轻而有节奏地拍打在身上,十分写意。这是我第一次行走在瀑布落下的水流之中,和瀑布零距离的互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