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一城山水满城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重庆位于中国西南端,地处绵延青山中,相伴于嘉陵江与扬子江之畔,享有“山城”之称,也有着“一城山水满城灯,数尽夜景看重庆”的美誉。从200万年前直立行走的巫山猿人,到3000年前依山傍水建起的巴郡城;从夏禹王“三过其门而不入”的传说,到三峡大坝的修建;重庆这座景色秀丽、人杰地灵的城市穿越古今,一跃成为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都说重庆人十分会享受生活,围坐一桌搓麻将,辣妹子吃着麻辣鲜香的火锅,温润冬日里泡一泡热气腾腾的温泉,市井味、人情味浓得化不开。


作为巴蜀文明的发源地,想要体验一把传统文化,不可错过位于沙坪坝区嘉陵江畔的磁器口古镇。游客能在此欣赏到榨油、抽丝、制糖、捏面人、川戏等传统表演项目,品尝各种传统小吃、茶馆等。每年春节举办的磁器口庙会是最具特色的传统活动,吸引数万市民前往参与。


清朝初年,瓷器成为当地通商的主要货品。随着瓷器技艺不断进步,品种增多,磁器口古镇的名气越来越大。最发达时,当地有70多家制瓷场,因而得名磁器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