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典的街头涂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街头涂鸦就如飞出牢笼的雀鸟,扑动翅膀恣意洒出的泼墨,游客初到雅典没有不被无处不在的涂鸦所吸引或被吓到,作者不久前在那里游走四天,一样受震撼,于是逐一到不同地区观赏涂鸦,慢慢的,也投入涂鸦的美学体会。


抵达希腊首都雅典那晚,入境时已是凌晨时分,海关仅开两个窗口。排队的人龙迂回曲折,形成八道朝相反方向缓慢移动的人体运输线。极度疲惫的旅人们除了呼吸肢体与口腔喷出来的怪异气息之外,还同场加映观赏到希腊人为抢位置而吵架的精彩情节。终于入住距离机场约20公里的诺富特酒店(Novotel)之时,已是当地时间凌晨2点多,到处黑灯瞎火。次日早起出游,一踏出酒店就吓了一跳。酒店左边一面大墙,竟然是一整片涂鸦。诺富特也算是高档酒店啊,怎么竟有涂鸦大墙点缀门面?


雅典涂鸦无处不在
之后在雅典游走四天,到处都可以看到涂鸦。原来雅典的街头涂鸦本来就是景点啊!初次来到雅典的人,我想没有不被无处不在的涂鸦所吸引或被吓到的。在新加坡,你不可能见到如此规模的涂鸦,比如我们组屋楼下地面层空置区如果有什么不雅的涂写出现,很快就会被清除。在雅典多日耳濡目染之后,我们渐渐投入涂鸦的美学体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