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岛美术馆禅心禅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濑户内海的丰岛美术馆馆内没有任何馆藏,看似什么都没,却什么都有。访客来看艺术家内藤礼怎么巧妙地将大自然的元素,变成最变幻无穷的展览品。


一个从小在岛屿长大的孩子,对于岛屿,对于海洋,总有难以言喻的情意结。岛屿虽然拥有有限的土地和资源,但因为有无际的大海与蓝天做伴,总让人感觉到海阔天空的舒畅。初夏,我终于到日本尝试了三天两夜的跳岛小旅行,目的地是濑户内海的两座艺术之岛——丰岛(Teshima)和直岛(Naoshima)。


濑户内海也许是最能代表日本的海洋,因为它被大陆包围着,成了日本专属的海洋。散落在海上的大大小小岛屿共有64座。很久很久以前这里到处都是海盗的阵营,后来变成海军的大本营,而从2010年第一届濑户内海国际艺术祭开跑后,参与艺术祭的岛屿都成了艺术家的创作园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