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岭 穷极一生也要骑上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公路最高点——武岭,是合欢主峰与东峰间的鞍部,海拔3275公尺,视野壮丽辽阔,每年台北市自由车协会都以这路线举办骑脚踏车活动。在作者眼中,武岭让人朝思暮想,这辈子穷极一生也要挑战一次……


近年来,台湾这宝岛壮丽秀色的美景陆续在荧光幕上曝光,加上电影《破风》的效应,自然吸引了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脚踏车骑士纷纷前去环岛,仿佛像寻宝般地探究如此美若天仙的秘境。对脚踏车旅行行之有年的我而言,在众多各有特色的脚踏车路线中,至今仍烙印在心中的就属台湾公路最高点——武岭了。


秋凉层峦叠嶂冬寒雪花纷飞
海拔3275公尺高的武岭为合欢山森林游乐区一处景点,隶属于南投县仁爱乡,位于台14甲线31.5公里处,亦是台湾公路最高点。随着四季的变化,武岭就像是美丽秀气的模特儿在舞台上的换装秀般,你可以在秋凉时节伫立于东边的景观台上远眺层层云海中隐约浮现出层峦叠嶂、青葱翠绿的山景,也可以在冬寒时感受着皎洁的白雪纷飞如樱花般凋落,宛如置身于童话中的纯白世界里,令人难以抽离回现实生活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