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泰国葵花海与红莲湖

字体大小:

泰国东北部秘藏了美丽,华富里一望无际的葵花园;碧差汶府众山迤逦,山色空朦;考柯云雾缭绕;乌隆他尼成千上万的莲花绽放,嫩红娇绿。

谷向东北开往乌隆他尼(Udon Thani),来到距离曼谷129公里的猴城华富里(Lopburi)。当地有名的三峰塔成了猴子聚集的寺庙嬉戏玩闹,它们在菩萨头上搔痒,甚至潇洒地穿行在马路上,爬到电线杆上,坐在饭店前,在民居屋檐上肆无忌惮,大摇大摆,完全无视居民的存在。这里的猴子拿起饮料瓶咕咚咕咚就喝了起来,和人类没什么两样。我们都知道,别把食物装在塑料袋提在手上,万万没想到竟有大胆猴族来抢游伴的小背袋,令她大声惊叫!

20191219.zbfk_.b_Small.jpg
用敲碎的大理石、陶瓷片、陶瓷杯装饰的寺庙。

葵花园比北海道的还大

华富里是泰国最大的太阳花种植园区,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葵花园。每年的11月到隔年的1月葵花盛开。这里的葵花,比起我在北海道、广州等地看过的葵花园还要大。黄澄澄的,一望无际,非常壮观。沿着花园里的小径走进花园里拍照,人在花丛中,感觉成了葵花仙子。

碧差汶府(Phetchabun)是泰北值得旅游之地。游伴说要宠一宠自己,因而不惜订了山上的住宿。果然,山峦绵连,众山迤逦,山色空朦,深涧急流。晨曦和夕阳美景更是令人陶醉,景色特佳!

涌上考柯享受山间凉爽

一直以为12月的天气凉快,没想到泰国酷热的太阳比在新加坡还要威猛!司机找了另一位司机,天还没亮就开着四轮驱动车载我们去当地人非常喜爱的避暑胜地——考柯(Khao Kho)。考柯位于中北部的碧差汶府,因风景旖旎、气温凉爽怡人著称。每逢周末,当地人开着车子从周边城市涌上考柯享受山间的凉爽、怡人的美景。

来这里住帐篷的游客还真不少。天还没亮,游客已渐渐多了,大家都想找个拍日出的最佳地点。穿着民族服装的少数民族小女孩跟着妈妈与游客合照,赚点儿小钱。萌萌的脸,鲜艳的服装,令人怜惜。

若说考柯山上什么最吸引人,那一定是最负盛名的云海。雨季开始,峰上云雾缭绕,像一条彩带从云间飘落下来,只要运气好才可以观赏到壮观的云海。

年轻憨厚的司机不会说英语,比手画脚地沟通,我们好不容易才明白原来要8、9月的雨季才能见到云海。他载我们去山崖拍照,去看开在山上的醉蝶花,又去山坡上的草莓园品尝甜美的草莓。

他常年带团,什么时候可以看到云海,他怎会不知道呢?于是他载我们去喝咖啡、吃饭,餐馆几乎都建有宽敞的平台面对连绵群山,让食客可以一边喝咖啡,一边观赏云海。可是12月,只能看到青色山峦和山谷。想象一下雨季时节,坐在这里,仿佛身在云端,可真是难得的体验啊。

上万亩的莲湖

泰国东北部乌隆他尼距曼谷约560公里,位于乌隆他尼机场东南40公里处,对于大家来说比较陌生,但是那里却藏着意想不到的美丽。那儿有一个天然湖畔,每年11月到次年2月,湖泊的东南湖面,都会被上万亩的红色睡莲所覆盖,莲叶何田田,嫩红娇绿,非常壮观,因而被媒体评为世界奇观。

由于红莲是在清晨绽放,日照气温高升,中午时分红莲闭合,所以最佳的观赏时间是日出时分。成千上万的红莲绽放,让我想起周敦颐的《爱莲说》:出污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画出了粉红色的地平线。花朵在清晨苏醒,缓缓舒展花瓣,摇首弄姿。开船的都是当地朴实的船夫,虽然语言不通,但是能够了解爱花人和喜欢摄影游客的需求,带领我们深入花丛,观赏莲花。在万亩红莲上,那场景如梦似幻,让人流连忘返。

湖内营养丰富,野生淡水鱼、原生鸟类都把这里视为生长的乐园,因为这原因,红莲的数量得以逐年增加。

鱼与熊掌难以兼得,云海和红莲湖也难以兼得。红莲湖令我们惊艳,让我们此次的泰国游没有遗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