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Tips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年伊始,国际专业航空评鉴网站AirlineRatings公布2020年全球最安全航空公司名单。澳大利亚昆达士航空(Qantas)连续第七年荣登榜首,排在前五的还有新西兰航空、台湾长荣航空、阿提哈德航空和卡塔尔航空。新航位列第六。


AirlineRatings对全球405家航空公司进行两轮评审,依据政府审计数据、航空公司失事与严重事故记录、财务状况、飞行员培训与公司文化、机队年龄等,综合评定航班安全性,遴选出最安全的20家航空公司,并同时选出10家最安全的廉航公司。10家廉航公司不设排名,国泰旗下香港快运连续三年入榜。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航空、全日空、美国航空、美国联合航空、日本航空和达美航空在2019年都进入了前20名,而2020年却纷纷跌出榜单。评选网站负责人杰弗瑞·托马斯解释,飞机的使用年限,以及与同等体量航空相比发生的事故记录数目,是导致这些“大咖”掉下神坛的原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