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合掌村冬夜点灯祭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冬夜里的日本合掌村透出阵阵暖意。(互联网)
冬夜里的日本合掌村透出阵阵暖意。(互联网)

字体大小:

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日本白川乡合掌村,一年四季皆景,最梦幻当属年初的立冬时节,茫茫白雪覆盖大地,积雪压在斜坡式的屋顶上,户户灯光亮起,透出阵阵暖意,像极了童话故事中的姜饼屋。


“合掌村冬夜点灯祭典”距今已有33年历史,从近日公布的点灯时间来看,2020年的开放时间从1月13日至2月16日,仅有6天。分别是1月13、19、26日以及2月2、9、16日,点灯时间为傍晚5时30分至晚上7时30分。


白川乡合掌村于1995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完整保留了300年前珍贵的合掌造建筑,以及日本的古老文化。据了解,该区域有大约1700户居民,每年吸引超过170万人次观光。为了有效控制观光人流,白川乡观光协会从2019年起采用预约制,只有在网上申请,并成功抽到号码的游客才可观赏冬夜点灯祭典。在降低对村内居民影响的同时,确保旅客能有舒适的观赏环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