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的不寻常轨迹 ——踏上泰国美功铁道市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泰国美功铁道市场的高潮时段就是在火车驶过市场那几分钟,涌现欢呼围观的人潮。一些些古早味的追溯,一些些发展中社会的景象,全程亦是对当地生活面一种深入的亲身体验,是人生心路历程的一种积累。


曾在本地电视节目里看过电视主持人Pornsak介绍泰国一个和火车紧紧挨着的铁道边市场,甚有别趣,却觉得那不是一般容易的泛泛之旅。毕竟,我屡次到曼谷自由行,却没有对此市场的介绍有印象,一般就是关于水上市场抑或周末的乍都乍市集(Chatuchak),再不然就是众多的寺庙和去骑大象之类的号召,而铁路边的市场嘛,心想应该是在偏僻的郊区,那种只有跟旅行团才能到达的景点。


甘榜味道的火车站
但是,这一回再到曼谷,因为许多景点都曾经去过,于是历经一番搜索,做出了铁道市场攻略。美功铁道市场距离曼谷约67公里的铁路,位于曼谷市的西南边的夜功府(Samut Songkhram)美功镇,是一个饶有当地色彩的传统市场。自行乘搭火车前往,全程需要乘上两趟火车,约三个小时左右,间中还得步行一小段路,并乘船过河。原本打算在黎明时刻摸黑到翁云雅(Wongwian Yai)火车站乘上7点多的早班列车,结果,还是败给棉被与梦的缠绵。从地铁站出来,寻寻觅觅的,好不容易在一个不起眼的巷口来到了火车站,抵达时业已错过了早班火车。火车站充满着甘榜味道,即在络绎往来的街巷,栉比鳞次的屋子,店面和摊位的对侧。买车票的窗口有似探望另一个时代的窗口,我们购买了下一趟前往马哈猜(Maha Chai)站的车票,一程仅10泰铢(约新元4角)。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