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零下30度之美 ——冬游中国雪乡、亚布力、哈尔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作者1月去了一个数年前名字不在中国地图上的地方——雪乡,即东北双峰林场,那里雪深两米,最低气温可达摄氏零下37度,在大雪纷飞的冬季,见证雪乡之美。


要在严冬去中国东北体验摄氏零下30度是什么滋味的心愿,多年来一直存在,最近终于成行。行前颇费了一点功夫准备冬装,能够抵御摄氏零下30度从头到脚从里到外的全副武装,特别是要在雪地上行走的雪地靴,以及小巧方便的散热贴包“暖宝宝”。


出发前三个月已在网上向一个“东北定制游”达人报名,来回联系多次的印象是参加一个量身定制的小团,人数或在4人至6人之间。到了哈尔滨才发现,我们其实被并入一个35人的大团,乘大巴出游。同车有多个拖儿带女的家庭来自中国南方各个省份,都为领略大雪纷飞的北国风光,特别是要亲眼见证雪乡的美而来。严冬是哈尔滨的旅游旺季,此时车辆、住宿、餐饮一切皆进入紧张状态,因此大家对散客并团都表示可以理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