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宅在家 谷歌与博物馆合作虚拟看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谷歌利用街景拍照技术在疫情期间开启“虚拟旅游”,同来自巴黎、纽约、首尔、佛罗伦萨等多地博物馆合作,让人隔着屏幕在手机上也能虚拟看展。点击“谷歌艺术文化”页面后,选择其中一家博物馆,按下黄色小人标识即可进入探索模式。控制方向箭头进行游览,还可以走近文物和解说文字近距离观赏。


大英博物馆是英国最著名、规模最大的一座综合博物馆,珍贵藏品超过800万件。透过谷歌街景虽然只能看到部分开放区域的藏品,但有名的镇馆之宝——刻有古埃及法老诏书的罗塞塔石碑,以及复活节岛上的雕刻都能随意观赏,也能在有3312片三角形玻璃组成的中庭内虚拟漫步。


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馆,陈列着目前展出最多的来自印象派大师梵高的作品:200件画作、500幅素描、750封信件。随着虚拟旅程在博物馆里走一圈,你也许会对梵高的一生有更多了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