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王隐居之地——德国新天鹅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天鹅堡是巴伐利亚国王路德维希二世隐居之地,即位后却渐渐远离政治,他决不会想到他死后新天鹅堡竟会成为旅游景点。


哪个女孩不幻想能当上公主,住在城堡等待白马王子来迎娶她?德国北部就有这么一座童话般的城堡。它就是新天鹅堡(德语:Schloss Neuschwanstein)。新天鹅堡其实不是很古老,而是19世纪晚期的建筑物。新天鹅堡位于德国与奥地利边界附近。


举头可见的新天鹅堡
当天早上,我们从慕尼黑乘搭火车到菲森(Fussen)。天空灰蒙蒙的似乎要下雨。火车上有许多亚洲人,猜想应该也是要到新天鹅堡的。两个小时后,火车抵达了菲森。我们跟着一群亚洲人到了巴士站转达巴士。当巴士接近天鹅堡时,乘客们起了骚动,原来新天鹅堡就在山上举目可触了。哦!好梦幻,好漂亮的城堡啊!城堡就盖在阿尔卑斯山脈一个近1000公尺高的山顶上迎接它的客人。在深山云雾中,城堡更显得梦幻神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