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病蔓延下全球生态出现新景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冠病疫情在全球蔓延,不少国家颁布了“禁足令”。随着游客减少、工厂停工,过去一个月里全球生态出现了新景观。


泰国中部旅游城市华富里,又被称为“猴城”,除了有古老的寺庙和历史遗迹外,也是成千上万只野生猴子的家园。平时它们会在街头和建筑物随意走动,享受着大量游客喂食。近期受到疫情影响,观光客减少,猴子们断了口粮,竟然成群结队上街游荡寻找食物。这样的景象令当地市民感到十分惊讶,感觉像是猴子入侵一样,真实上演了城中无人类,猴子称霸王。一旦看见食物,猴群还会打作一团在街头上演抢夺大战。


奈良小鹿也迫于无奈进行了迁移。日本电视新闻报道,由于游客数量暴跌,作为热门旅游城市的奈良一时间成了“空城”,平时习惯被游客喂食的小鹿,竟从奈良公园成批进入市中心觅食,啃食草丛花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