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空服员职工会指马航总裁解约不负责任

字体大小:

(八打灵再也综合讯)马航首席执行员克里斯托慕勒说,他由于“超出我控制的个人理由”,才提前与马航解约并辞去首席执行员职位。据彭博社报道,慕勒周二在写给马航职员的信中说:“我由于超出我控制的个人理由而决定辞职。”

慕勒指出,马航的重振计划进展令人鼓舞,马航重振计划的落实正步入正轨。 他说,马航在2016年首3个月就落实财政预算计划,整体按时履约表现也不断提升并稳健发展,马航的客户服务指数也逐步并显着复苏。

马航首席执行员克里斯托慕勒(Christoph Mueller)提前解约,让马来西亚空服人员职工会十分震惊。该会指慕勒“离开一艘还在下沉的船”的做法并不专业。

马国空服人员职工会(NUFAM)昨天在声明中,对慕勒无法做满合约规定的三年并不惊讶,因为慕勒不仅须让马航止血,还要对抗既得利益者与政治干预。“我们知道,在穆勒事先不知情的情况下,一些(重整马航的)计划遭人更动,一些决策更出现重大转变。……我们认为,穆勒无法承受(重整)马航(而引起)的激烈政治游戏。”

该会告诉慕勒:“你不可以就这样逃离而遗弃你的工作伙伴。大家都对你充满期许。现在(距离你上任)将近一年,但你就已经离开。这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声明表示:“如果慕勒要离开,他必须先完成工作,并向我们证明他值得拿那份薪水。否则国库控股必须重新雇用每个当时被裁退的(6000多名)雇员。我们失去许多良好的员工,只因为管理层的失误。”

声明指慕勒必须记得马国纳税人花了许多钱请他加入,他怎可半途而废?“当他(慕勒)接下任务时,就知道这是艰难重任。还记得他的承诺吗?其中包括裁退6000人时,他说这可拯救马航。”该会促请慕勒重新考虑,并继续留下兑现他曾向马国人民和1万4000名马航员工的诺言。

声明表示,慕勒提前解约的消息让马航员工和民众大感震惊,更让人无法接受的是,慕勒要把任务留给大家所不认识的人。

51岁的慕勒是德国人,他曾任爱尔兰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员。他去年1月1日成为马航非执行董事,并在去年5月1日成为马航有史以来首位非马来人首席执行员,其工作合约为期三年。马航前天发布声明指穆勒已经呈辞,其并将在今年9月正式卸下马航首席执行员与执行董事的职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