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马又一“圣战者”在叙被击毙 人数增至19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表示,近日又有一名马国籍伊斯兰国组织分子,在叙利亚遭政府军打死。这让目前在叙利亚和伊拉克被打死的马国人增至19人。

马国警方负责反恐事务的全国政治部助理总监阿育汉指出,死者是来自吉打本同的阿都干尼(31岁)。他说,阿都干尼本月17日在叙利亚东部省份代尔祖尔,与叙利亚政府军冲突时被打死。

阿育汉表示,警方是从伊斯兰国组织成员的面簿贴文及其他国家情报机构处获知此事,阿都干尼在当地化名阿布巴士尔马拉兹或阿布吉打。

阿育汉表示:“情报显示,阿都干尼与去年9月在叙利亚战死的吉打男子依斯迈伊沙是同伙。

阿都干尼在去年12月与泰国妻子离婚后,在马国籍伊国组织成员莫哈末万迪(又名“阿布韩查”)的引介下,由吉隆坡国际机场前往土耳其,再偷渡到叙利亚。”

阿育汉指出,阿都干尼只是一名普通战士,但警方不排除他曾试图影响在其他在马国的伊国组织支持者,以诱使他们到叙利亚参与“圣战”。

阿都干尼2013年5月开始接触一些伊国组织成员,并在去年12月加入该组织。他也与前天被控上庭的多名伊国组织成员或支持者有联系。

再有三人涉恐被控

由于伊国组织在马国的影响力与日俱增,当局近来频频提控被捕的该组织成员,希望遏制其发展势头。当局前天提控七名涉案者后,昨天又有三名马来族男子分别被押上八打灵再也、淡马鲁及和丰推事庭面控。

昨天被控者包括36岁的偷窃惯犯莫哈末再迪,他因持有伊国组织物品而在八打灵再也推事庭面控。31岁的自雇者莫哈末哈尼,也由于相同罪行而在淡马鲁地庭面控。他们一旦罪名成立,最高可被判监禁七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来自霹雳江沙的22岁自雇者莫哈末阿兹敏沙,则由于鼓吹恐怖主义而在和丰推事庭面控。他一旦罪成可被判最高30年监禁或罚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