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州政府落实多项新措施 舒缓长堤与第二通道交通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柔佛州政府为了舒缓长堤与第二通道的交通,落实一些新措施,包括增派关卡人手、冻结移民局官员假期、增加公共交通服务及简化入境程序等。当局也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负责研究继续改善情况的具体对策。

主管旅游、商业贸易与消费人事务的行政议员郑修强周四在州议会上表示,长堤及第二通道关卡,去年的使用者将近1.8亿人次,导致执勤人力十分吃紧。

他说,移民局总部2月已增调168名官员支援这些关卡,并承诺今年7月之前再加派300人。他表示,当局在交通繁忙时期也冻结移民局官员的假期,同时全面开放长堤关卡的224个通关柜台及第二通道的127个柜台。

郑修强表示,州政府也要求中央政府简化从新加坡入境的通关程序,包括考虑是否让旅客可以不必带着行李通关,以加快通关程序。当局也将在两个关卡增设更多流动警岗,以协助维持交通秩序。

在公共交通方面,郑修强表示,当局将增加往来新山与新加坡的巴士与火车趟次,以减少长堤及第二通道的车流量。此外,柔佛州政府也希望增加士乃国际机场的航线,以减少柔佛民众对新加坡樟宜机场的依赖。

主管团结与人力资源事务的行政议员威加纳登表示,州政府将继续要求中央政府派更多移民局官员到两个关卡,并招聘更多新人。这两个关卡柜台数量多,又须24小时执勤,以目前的人手是无法应付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