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闯民宅校园“避暑” 咬死丹州一学生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的炎热天气导致许多蛇类闯入民宅及校园“避暑”,造成至少两名小学生被蛇咬伤,其中一人已伤重不治。

民防局今年首三个月,在全国各地总共处理了1万1994次“捉蛇任务”。全国各消防局同期的同类任务,则有3034起,同比增加518起。这些蛇类有的是在户外抓到,有些则在卧室、天花板上、厨房、马桶及车内或引擎盖内捕获。

据《星洲日报》报道,民防局全国总监奥古沙林昨天表示,马国近期极端炎热的天气,导致蛇类及其他野生动物纷纷离开原有活动地点,以寻找更荫凉的栖息地。他表示,民防局全国102个县的分局队员都具备捕蛇技能。

吉兰丹哥打峇鲁拿督哈欣国小的一年级女学生努丽,19日在校园内遭蛇咬伤左脚后毒发身亡。森美兰林茂的真蓬国小再有一名小二女学生努莎菲卡20日也遭蛇咬伤,所幸咬人的蛇相信是无毒的。亚罗士打一所国小的女教师,也在学校储藏室遇到金花蛇,但她并未被咬伤。

吉兰丹瓜拉吉赖民防局区官员莫哈末哈尼夫告诉《每日新闻》,学校的课室、车库、厕所及游乐场,都是容易成为蛇类寻求“庇护”的场所,他说:“校方必须采取持续监控的措施,以免这些地点成为蛇类栖息地。”

教育部长马哈基尔卡力希望所有校长和教师严正看待这类事件,谨防蛇类及其他动物闯入校园而伤及师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