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洗钱团伙活跃 政府每年损失达24亿令吉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柔佛多个活跃超过10年的洗黑钱团伙,多年来将逃税和非法活动得来的资金以各种方式“洗白”,造成政府每年损失超过24亿令吉(约8.8亿新元)。

《马来西亚前锋报》今天引述消息指出,这些团伙每月“洗”的“黑金”约两亿令吉(约7300万新元)。这些黑钱可能来自逃税、非法贸易和生意的利润,以及绑架、贩毒和走私烟酒等各种犯罪活动。

消息表示,犯罪团伙的洗钱方式,包括通过钱驴将钱带出国,或再将这些钱兑换为邻国货币。

消息指出:“他们利用北马钱驴的银行户头或空壳公司户头转账至南马,过程仅需数小时。设在南马的营运总部再提领这笔钱并利用钱驴运款出国,这已让马国成为洗钱中转站。”

消息说,洗钱团伙也会成立空壳公司,并找来司机或杂工担任公司董事。这些公司成立后,他们就收集来自雪隆和槟城的“黑金”并加以“清洗”。

这类公司一般上是未注册的公司或注册的有限公司。团伙会在公司成立后一两年内,或必须呈交财务报告给马国公司委员会(SSM)的时限之前结束生意,以逃避当局查缉。

消息表示,由于洗钱的利益庞大且诱人,因此也有一小撮执法人员与这些团伙狼狈为奸,并不时掩护这些团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