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国警察总长女儿经营枪弹生意引热议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全国警察总长卡立阿布巴卡的女儿被指经营枪械与弹药生意,在当地引起轩然大波。向来勤发推特的卡立,至今尚未回应异议媒体“砂拉越报告”前天的相关报道。

“砂拉越报告”的报道,指卡立的32岁次女和一名59岁的马来男子,是这家出售枪械和子弹的公司拥有人。

这家公司2012年于吉隆坡注册。该男子与卡立都来自森美兰文丁的甘榜哥布,据说两人是亲戚关系。

全国副警察总长诺拉昔昨天为卡立缓颊时表示,只要是合法生意,任何人都有权经营。他表示,在马国,无论是全国警察总长的孩子或任何人,都应该有同等机会和权利经营任何合法生意。因此如果该公司是合法经营,他就不认为有问题。

至于警方会否对付“砂拉越报告”,诺拉昔说,他尚未看到相关报道,因此不了解情况。他说,警方是否采取行动,要看报道内容有没有问题。

在马国非法拥有枪械是严重罪行。它同时触犯刑事法典及1971年军火法令,罪行严重者一旦罪成可被判处死刑或终身监禁及鞭笞不超过六下。

公众若要拥枪,必须先向警区总部申请,然后经过重重审批。最后在州总警长及全国警察总长批准后,才能取得拥枪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